近年来我校有序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合作办学项目,加大选派学生出国交流学习力度,加强国际学生招生管理工作,稳步推动师资队伍国际化。现将我校对外开放办学情况汇报如下:

一、现与外方高校和机构合作情况

我校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日本、泰国、印尼、韩国等国家共计40所外方高校和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详见附件1),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院校达11所,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师生出国交流学习的渠道。自2012年起,我校共选派115名学生赴美国、日本、俄罗斯、乌克兰、印尼等国家交流学习,出国学生人数逐年稳步上升。

、中外合作项目情况

项目

名称

项目

时间

合作

单位

专业

在校生

人数

项目在外人数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13年3月

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

体育教育

(体育管理)

17

 

国际通识教育课程项目

2013年3月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及

美国10所高校

土木工程

182

35

财务管理

(国际会计)

287


   三、现有国际学生情况

我校自2012年正式启动国际学生招生,目前共计招生113人次,学生生源国达到25个。现有61名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南非、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加纳、尼日利亚、利比里亚、赤道几内亚、赞比亚、卢旺达、阿富汗等13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在校学习,主要学习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和化学工程与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