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办学承袭实用英语专业(专科)和英语(商务方向本科),2014年开始招生,2018年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审,2022年确定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立足福建、服务三明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健全的人格,具有扎实英语语言基础和较系统国际商务理论知识,具备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能以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与商务实践能力从事国际商务活动的复合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专业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改项目1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2门。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取得显著的教科研成果,获批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校级教科研项目40余项,金额近50万元,获批省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2门,发表论文30余篇,公开出版专著2部,获3项校级教学成果奖。

本专业以跨境电商为人才培养方向,注重实践教学与企业联合举办“跨境电商项目驱动创新班”获得良好的社会效应。近三年,学生POCIB外贸从业能力大赛、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口译大赛、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获团体、个人奖项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