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3月由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组建而成。原外国语学院于2000年10月由三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英语教育专业和三明职业大学的实用英语专业合并组建而成。现设英语(师范)、商务英语、土木工程、财务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财务管理为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学院现有教职工74人,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47(其中博士4人),占比79.7%。现有在校本科生1200人。

学院现建有多功能语音室、同声传译室、跨境电商实训室、国际商务综合实训室、多模态英语综合实训室等语言实验室,占地面积600多平米。实验室配有各种语言及商务实训软件,软硬件设施完善,能满足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实训教学任务需求和学生的实习、实训需求。

学院与厦门DHG企业集团等厦门海沧电商圈企业,福州译国译民集团有限公司、三明市列东中学、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等企事业开展校企、校校合作,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以上数据更新至2023年9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