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走进畲族文化,共筑民族团结梦”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落实学校“三引三提”行动方案,近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赴沙县大洛乡昌荣村开展“风情畲乡 水美昌荣——走进畲族文化,共筑民族团结梦”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参观了官昌水库史迹馆,了解了共产党人“集中力量办大事”“战天战地克难关”的水库建设历史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成果数据,无不诠释着那段各民族艰苦拼搏的辉煌岁月,全面彰显出“实说实干,敢拼敢上”沙县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建库精神,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队列整齐,右手握拳,再次重温最神圣、最庄严的入党宣誓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昌荣村畲家古厝,参观了畲族民族文化馆,了解畲族的语言、习俗、医药、建筑等文化历史情况,部分师生党员体验了畲族民族服饰,深深感受到了畲族服饰中蕴含的的民族之美。


下一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继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师生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汲取民族团结奋斗的智慧力量,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积极贡献。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