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学校“三引三提”行动方案,326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景苗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教研室)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分管宣传工作党委委员王青同志全面总结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深入剖析意识形态工作存在问题,根据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她指出,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主体的领导力,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载体的传播力,积极开展意识形态宣传和教育工作;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的凝聚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 凝聚更强发展合力。


院党委书记刘景苗就做好2024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强烈责任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既要看到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要正确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在关注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要根据问题导向,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健全工作机制,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常态长效,加强阵地管理,筑牢学院意识形态安全防护堤。

会后,院党委书记分别与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教研室)、各科室、师生党支部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