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以“廉”为帆扬正气,奋楫争先启新程——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2


为贯彻落实“三引三提”工作,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326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景苗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教研室)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林云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他指出,推进党风廉洁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院党委书记刘景苗就做好202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精神补钙”,筑牢思想“堤坝”。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学院成立“廉洁文化图书角”,进一步引导师生读书增智、读书思廉、读书养德,帮助师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抓住“关键少数”,打造示范“车头”。要从党委班子抓起,从领导干部抓起,打造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车头”,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主体责任提升到政治高度,固化为工作标准。三是盯住“重点部位”,堵住潜在“蚁穴”。要加强重点岗位廉政教育,把人才引进、科研管理、校企合作、实验室设备采购等作为重点监控管理范围,确保“办大事不坏事、干实事不出事”。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分别与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教研室)、各科室、师生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