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与改革高端发展论坛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323日至24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外语教育专家、学者以及高校教育工作者齐聚研讨,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各系(室50余名教师以线上形式参会


论坛以“强国建设外语何为”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与外语学科建设”“新文科背景下的专业建设与发展”“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新形态外语教材建设与使用”“外语教师数字素养提升”等作主旨报告

与会期间,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认真聆听、热烈交流,深入探讨外语教育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学院教师意识到新文科建设进程中外语教育的危与机,摸清数字时代外语教师的困境出路把握“时”与“势”,扎实推进“三进”工作的创新与突破对标学院“三引三提”工作责任清单寻找工作落实点,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突出AI赋能、铸魂育才的功能和作用,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养够硬、专业素养够强、人文素养够丰富的外语教师队伍。

本次论坛,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贯彻落实学院“三引三提”工作,有助于推动高校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新质生产力变革。接下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将创新专业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符合国家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