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重点工作解读及布置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近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连续召开“三引三提”工作中层研讨会、重点工作解读及布置会,结合学院具体工作实际,进行“挂图作战”,力争全年目标实现“靶向发力”。


结合中层研讨会上形成的共识,院党委书记刘景苗在重点工作解读及布置会上对学院“三引三提”工作进行详细分解并形成任务清单表,明确各项任务由院领导牵头、责任科室具体落实。通过亮出“作战图”和“线路图”的方式,各项任务数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日程进度、推进情况等主要节点信息通过图表清单一目了然、动态更新,力争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


学院紧密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硕士校创建等中心工作,锚定“把子”、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响应学校顶层设计及战略部署,“三引三提”贯彻落实“有迹可循”。与三明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签订翻译授权协议,助力学校英语学科专业进一步发展及承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三明学院基地建设。与弗兰克教育(深圳)有限公司签订横向项目,在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方面发新力,“五育并举”不断探索实践。以校领导深入学院开展党建、意识形态及学生工作调研为契机,积极研判党建工作的要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以及学生就业与管理的难点,举一反三击破发展难题,抓牢抓实工作成效。在2024年省社科项目申报工作中,学院教师获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项。


会上进一步组织学习《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2024年党建思政与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刘阳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