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2023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赛事福建省赛分享会及开展访企拓岗促进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8


118,校教学督导团副团长张敬丰、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卢敏教授、副院长蔡瑞珍教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刘爱梅参加在福州举办“以赛促教,赛教融合:2023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赛事福建省赛分享会暨年终颁奖庆典”本次会议由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福建省外国语文学会、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


本次会议主题是合力精耕,共创未来与会专家分享了“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即阅读、写作、演讲、笔译、口译和国际传播综合能力系列比赛以及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的经验和团队打造建设,其中浙江大学方富民教授以“以生为本,多元创新,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为题,分享了浙江大学在系列赛事的培育发展过程以及团队的组建和成长;上海交通大学戴融融老师分享了大学英语竞赛拔尖人才培养的案例;集美大学程敏老师详细分享了演讲赛的教师团队建设及成员分工合作和省赛国赛各个阶段的打磨培训经验;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叶林老师以“赛课融通,筑基培优”为主题分享了写作赛事的案例;华侨大学徐歌老师以“数智赋能,以赛促教”为核心分享了在数字时代大学英语教师团队的打造以及2023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作为全国一等奖团队获得者的经验。


2023年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赛事我校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张欣蓓同学在写作比赛项目中获得了省赛一等奖。院长卢敏教授作为嘉宾给省赛一等奖获奖者的代表院校颁发奖杯,并代表我校领取了获赛选手的奖杯和证书

本次分享聚会,增强了我院教师对理解当代中国系列赛事的了解、吸取了冠军全队的经验,有助于我院对该系列赛事的展开,为新一年的比赛获得佳绩打下基础。


18日上午,院长卢敏教授一行还走访了福建宏泰教育有限公司,了解教育培训、职业能力竞赛和平台建设等方面信息,了解企业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和招聘方向,对标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技能培训,开启了新一年校企合作前期的准备调研工作,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2024年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刘爱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