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践知,笃行致远——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届英语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汇报大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32


1225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在学术中心会议室召开2024届教育实习总结大会。院长卢敏教授、政教系主任张伟老师、英语专业带头人雷聪老师、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实习生参加了总结大会,会议由刘竞秀老师主持。


会上,六位2024届实习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实习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他们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针对实习工作内容、实习经验感悟、专业能力提升、为人处事态度等多方面进行了经验的分享。


院长卢敏教授作总结发言,她对实习生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巩固自身知识与教师技能储备;是适应角色的转变,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研究教师角色,真正做到笃定教育情怀、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技能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助力教招面试。

总结大会上,学院对院优秀实习生进行了表彰,卢敏院长、张伟老师、雷聪老师分别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习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崭新的起点,愿所有实习生以此启程,永怀热忱,乘风破浪,笃行致远。通过此次总结大会,学院也将进一步优化教育实习方案,为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刘竞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