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21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在C3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工作会议。纪检监察室、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院中层以上干部和民主党派代表、工会代表、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景苗主持。


会上,4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突出问题情况、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内容,依次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质询。与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景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述责述廉是一次检视自身“责”“廉”方面做得是否到位的良好机会,要逐条对照,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院党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分管院领导对关键岗位,敏感时间节点要亲自抓,亲自过问,把好关,守好责,要扛牢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严肃监督执纪,追究问责。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科室的监督力度,严格规范工作程序,要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员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