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新增教学实践基地并举行授牌签约仪式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10


127日,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邱泽萍副总经理一行莅临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指导交流,院长卢敏教授、副院长黄葵副教授、商务英语系主任阴翠梅老师和专业负责人黄菊芬副教授参加了交流。


双方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洽谈,举行了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授牌签约仪式。中语智汇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为一家智能互联网教育企业,依托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多元、智能、创新、共享的智慧教育云平台,其研发的综合商务英语实践教学平台弥补了我院商务英语专业综合实践体系的不足,优化了校内实践资源。近三年,该公司免费为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认知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提供了丰富的线上资源,并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提供实习机会。双方于2022年共建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践基地项目,该项目融入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第二课堂、综合实训等一体化实践教学,推进了信息化实践教学平台的建设,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


通过此次交流洽谈,双方探索了校企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期待后续更多合作交流,实现校企共赢发展。我院将坚持校企合作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教学实践基地优质资源的作用,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从而培养学生的综合实践应用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实现应用型院校复合型人才的培育目标。

(商务英语系 黄菊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