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进校园,榜样力量伴成长”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劳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知名校友的先锋模范作用。123日上午,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劳模工匠进校园,榜样力量伴成长”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95级优秀校友,现为莆田第八中学高级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市级骨干教师翁志祥老师进校园宣讲。翁志祥老师围绕“山海可奔赴,闽宁一家亲”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教学成长经历,尤其是在宁夏西吉中学支教的经历,讲述了自己从童年苦练基本功、青年崭露头角到中年突破提升这几个重要阶段的奋斗历程,扎根基层教育教学26年,体现了他对教育的深厚情怀,传递着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师生。

座谈会上,党员们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教师在思想引领、历史传承、文化教育的优势作用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翁志祥老师也十分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和慰问,对学院工作表示欣慰,很高兴看到学院近期工作的进展与变化,并在学院人才梯队建设、课程授课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翁志祥老师的分享,同学们对如何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了的敬业精神和职业态度,激励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