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院开展2020级英语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9日至23日,我院党委书记刘景苗、院长卢敏、副院长黄葵和实习带队老师一行分别赴三元、永安、大田、泰宁等县市区教育实践基地,开展2020级英语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并看望备战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师生。


实习检查主要以听评课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各实习基地校领导、指导老师对我院实习生总体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教学组织、教师技能、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卢敏院长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持续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改革,稳步推动“实习+就业”深入融合,不断提高实习质量,助力毕业生在教招考试中脱颖而出;同时,要将师范生技能大赛备赛工作与教育实习工作进行协同推进,让师范生在课堂上用实战的方式备赛,以期收获更佳的训练效果。


我院英语(师范)专业于20236月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在整改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师范生站稳课堂的基础性能力需求与适度超越的发展性能力需求,始终以学生中心,坚持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积极落实“三习”贯通制,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得到不断提高。

英语系 刘竞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