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子第十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13


1124日至26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宁德师范学院举行。我院英语(师范)专业谢媛婷、沈迦南同学参加初中英语学科比赛,获得一项等奖和一项优秀奖的好成绩,其中谢媛婷同学排名全省第四,是我院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省师范类专业最高赛事,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此赛事。今年6月以来,学院通过初赛、预赛、决赛层层选拔优秀选手,并组织开展专业集训。为每名选手配备指导教师,学院还邀请校外优秀教师和教研员对参赛选手从比赛准备、教学设计、教仪教态、教学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进行细致训练。


我院党委团委也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培养,成立教师技能协会,从英语学生党支部里选取能力较强学生,指导并且负责教师技能协会的管理;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在“一部一品”建设中突出校内技能竞赛,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练就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教学技能

今后,我院将继续总结经验,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教师教育人才。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雷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