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青春 习得成长——2020英语(师范)专业赴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见习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25

2023年5月8日至26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109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分三批前往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

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师范生教育见习工作,提前准备,精心安排,挑选了学校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作为他们的指导老师,为未来的教师们提升教育教学理念,夯实教学技能助力。

见习期内,见习生们被分别安排到11个班级中进行全天跟班见习。课堂上,年轻的他们认真记录、静心思考、虚心请教,以准老师的身份自我要求。课后,积极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老师们主动积极地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心得传授给她们,让她们学会如何将书本理论运用于教学实践,让她们学有所用,为将来参加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见习期间同学们体验了批改作业、班队活动等,协助各班主任管理班级,为自己今后的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见习活动中,学生们在深度学习与实践体验中逐步成长,并进一步明确了身上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和三明学院将会继续深入开展实习工作,进一步发挥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作用,为师范生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

(李梅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