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一课双师”教学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77

为了更好地培养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知识技能,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我院英语(师范)专业2021级《英语教学论》实施一课双师教学模式,此次业师授课邀请到三明市第三中学工会副主席兼英语备课组组长、95级英语优秀校友朱志华老师。 

朱老师不仅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工作,还是仁爱版初中英语教材的优秀一线教师校审人员之一。

朱老师授课思路清晰,把握重点突出难点,善于引导学生进行各种各样的课堂互动,提升学生对中学英语教学充满浓厚的兴趣。2021级英语(师范)全体同学上课的积极性和专注力都很高,在这六周的业师授课中,他们不仅加深了对英语教学理论的理解,更对实践教学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和感悟,同学们受益颇多。

据悉,“一课双师”是学院实施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通过邀请企业导师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授课等环节,着重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应用型能力。同时,通过“一课双师”教学模式创新,学院加快推进校企“师资融合”进程,构建应用型双师结构教学团队,提高教学的有效性、实用性。

(余增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