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树人,科技助梦——三明学院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系列讲座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82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育技能,更高效落实“互联网+教育”发展,2023年5月9日下午,三明学院图书馆于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未来学堂师范生教学案例库讲座”,本次讲座由未来学堂数据库的技术人员主讲。

未来学堂数据库的技术人员“未来学堂”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未来学堂是一个以促进师范专业师生熟悉小学课程标准,提升师范生教学、教研能力为目标,集教学资源和教学案例于一体的教学培训应用服务平台。紧接着,技术人员带领同学们“走进未来学堂”,详细地对“未来学堂”包含的教学文案库、教学案例库、微课示范库、教学素材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五大板块进行展示。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登录了“未来学堂”这个平台,看了老师录制的微课以及名师的课程,发现可以借鉴与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效指导和帮助师范生从教学设计的基本技能、教学共通运用技能、学科教学必备技能和教学拓展技能四方面全面提升教学。相信未来作为师范生的同学们也会借助“未来学堂”这个平台进行不断地学习与完善自我,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学识与力量。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 新闻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