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班开班式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23

5月6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B40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员集中培训班开班式。院处级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亚才主持。

蔡亚才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举办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校主题教育部署的具体举措,要坚持做到“四要”: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学出笃信笃行、绝对忠诚的新境界。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坚持以学增智,学出守正创新、勇开新局的新思路。切实研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和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坚持以学正风,学出砥砺初心、恪守勤廉的新状态。要努力把每一点都弄懂弄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厚植信仰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四要坚持以学促干,学出争创样板、打造一流的新成效。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对策、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金钥匙”,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凌鑫老师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胡老师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实践要求三方面内容入手,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系统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指导性强,为办好培训班起了良好的开端。

本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辅导、网络学习、现场考察、学习汇报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林美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