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国际)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叙民族团结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学校“三突三争”行动要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维护民族团结,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性。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国际)专业学生党支部2023年3月22日下午在外语楼A301教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叙民族团结情”主题党日活动

思想引领,强化思想认识

支部书记穆彦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难题,并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息息相关,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专题党课,筑牢理论根基

专题党课上,支部书记穆彦霞从什么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在实践层面如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期党的民族工作的实践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对民族团结的深入理解,共同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交流思想,共叙民族团结

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叙民族团结情”主题,从如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出发,开展分享有感悟活动。支部党员李慧一同志指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争当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木工程(国际)专业学生党支部将持续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形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土木工程(国际)专业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