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97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要求54日上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院处级领导干部、办公室、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亚才主持。

蔡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读书班,是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要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确保理论学习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蔡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举办读书班重要意义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举办读书班的目标任务要求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举办读书班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读书班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思想大提升。领导班子成员要用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辅导领学、交流研学等形式,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二是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系统领会思想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努力深学细照笃行,增强本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用。三是要实事求是,落实知行合一的实践大检验。掌握调查研究的基本功,联系实际、立足岗位、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和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真干实干,以小切口突破带动服务大提升,以重点难点攻坚带动学院事业发展提速。

(林美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