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率队分别前往厦门、福州访企拓岗

发布者:曹旺辉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95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就业工作的要求,切实将“突出突破突显、争优争先争效”精神落实到就业促进行动中,3月13日至15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率队分别前往厦门、福州访企拓岗,现场与企业签订了2份教学实践基地协议,新拓展了多家企业。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蔡亚才带队赴厦门市海沧区走访了宏聚众联科技有限公司、睿泉工贸(厦门)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与2家企业成功签订了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商谈了毕业生实习就业、校友工作、项目驱动创新班等事项并达成共识。重点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就后续如何通过招聘会等方式对接落地促实效事项作了深入探讨。同时开展了毕业生就业状况调研,听取收集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敬丰带队走访了福州译国译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深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促进就业、学科专业建设、共同承办学术会议等方面作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了一致的意见,计划邀请企业导师近期来院为学生开设就业指导专场讲座等提升就业竞争力系列活动。

近年来以上几家公司先后接纳了10余名毕业生实习并留下就业,此行也走访看望了在公司就业的校友,听取了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特别邀请校友返校参加120 周年校庆活动。


(曹旺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