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50

3月17日至1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名学生参加初中英语学科比赛,获得一项三等奖和一项优秀奖。

 

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省内规模较大、参与高校较多、影响较广的教学技能比赛,是我省师范类专业最高赛事,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省32所高校251名选手参赛。   

去年三月以来,学院通过初赛、预赛、决赛层层选拔优秀选手,并组织开展专业集训。为每名选手配备指导教师,学院还邀请校内外优秀教师对参赛选手从比赛准备、教学设计、教仪教态、教学语言表达等多方面进行细致训练。

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英语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精神风貌,集中检验了近年来英语专业教育教学的最新成果。今后,英语系将继续总结经验,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教师教育人才。

李梅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