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者:林美兰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39

为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月14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校纪检监察室李姝科长莅会指导,院领导班子、院党委委员、院科级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工会代表及部分教师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亚才同志主持。



蔡亚才同志带头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述责述廉,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与会人员以不记名形式填写述责述廉评议表,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评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院党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学院廉洁自律风险防控制度建设,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分管院领导对关键岗位,敏感时间节点要亲自抓,亲自过问,把好关,守好责。三要严肃监督执纪,追究问责。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科室的监督力度,严格规范工作程序,要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