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妙舌,览闻辩见】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行道无涯,辩以明志”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5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优秀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培养全体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同学们对社会的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2022年11月30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新生辩论赛于外语楼B102圆满落幕,本次辩论赛历时1个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敬丰、院党委副书记陈德深、副院长黄葵、辅导员及优秀学生代表应邀参加决赛。

 

辩手们围绕“对于青年来说,我想做怎样的人和我不想成为怎样的人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双方妙语连珠、直抵要害,立论、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各个环节层层递进、衔接有序,对问题的探讨随之深入,竞赛气氛也愈发高涨,在比赛过程中掀起一阵又一阵辩论热潮。

陈德深副书记肯定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的专业素养,并表示本次比赛作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一届学生辩论赛,但从选手们的非凡表现中管中窥豹可以展望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辩论团队可期的良好发展势头,也祝愿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辩手在校级辩论赛中能捷报连传、勇创佳绩。

本次辩论赛共决出团体冠、亚、季军,最佳辩手12名。

通过此次比赛,各位辩手在赛前赛中赛后锻炼自我,造就口吐珠玑的辩论技艺,在队员间研究讨论中,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同时,也引导各位辩手将思辨思维融入日常生活中,磨砺自身、开拓视野。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