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52

1130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宣讲团成员徐桂兰教授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会。

徐桂兰教授以《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为题开篇,概括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体系和内容,围绕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任务等四个方面,紧扣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徐教授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师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蔡亚才在总结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一要进一步深学细思悟透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要进一步掌握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精神实质;三要进一步强化二十大精神的落地见效,要紧抓党建引领工程,围绕“三步走,创一流”战略部署,按照“三提三效”要求抓好“六大攻坚战”,盯紧年末,冲刺突破,抓好疫情防控、舆情处置和安全稳定底线,共同构筑平安校园安全防线。

宣讲过程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心领悟。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听后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