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耀红心,奋进新征程 ——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①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学生党员对于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生活精神指引,20221110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于外语楼A405开展“青春耀红心,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罗春霖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一步走:红星耀红心,理论要先行

张宜涵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二十大报告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形式向各位党员娓娓道来,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赵梓羽同志表示: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学习是支部学生党员政治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能够带给党员以最为直观的形式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此激发强烈共鸣和深刻思考,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掌握,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

“回首过去十年,我们国家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更要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与应承担的历史重任,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把自身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果。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点点星光汇聚成共筑伟大梦想的洪流。不断努力,勇毅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践行二十大精神。”裴俊同志如是说到。

 

两步走:征程齐奋进,竞答赛促学

“二十大精神‘大学习’”答题挑战赛,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竞赛分为团体赛、个人赛两个赛道,分为淘汰赛、决赛与抢答题赛三部分。竞赛场上,各位党员认真思考,谨慎作答,思路流畅、答题迅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氛围。最终“守正创新组”以576分高分获得答题团体赛一等奖,砥砺奋进组475分的好成绩获得二等奖,张慧琳同志以几近满分的195分绝佳成绩取得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主题教育,切实推动了二十大精神在支部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强了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内部的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使党的精神深入贯彻至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支部内营造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