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梁林歆教授作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84

11月9日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梁林歆教授作题为《SSCI和A&HCI目标期刊选择、投稿与退修质疑回复—以翻译学刊物为例》的线上学术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梁林歆教授通过对国际翻译学刊物的介绍,解读国际翻译学期刊要求及规范,翻译研究前沿动态与热点趋势的分析,深入浅出的剖析了翻译学当前研究进展整体发展脉络。强调SSCI等刊物论文写作注意事项基本要求,并进一步说明此类刊物的评审与退修回复过程。

梁林歆教授系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教育厅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悉尼大学访问学者,多家国际翻译学与语言学SSCI,A&HCI,ESCI刊物编委、书评主编与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近五年已在SSCI,A&HCI,ESCI,CSSCI,北大中文核心等本学科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在SSCI,A&HCI翻译学及语言学刊物学术论文30余篇。

梁教授的讲座内容新颖,实用性强,为我院师生科研、论文写作、高水平刊物投稿等方面提供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指导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李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