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特邀福建师范大学林明金教授作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大学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217

11月2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林明金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语言与育人融合大学外语课程与教学设计》的线上学术讲座。由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张敬丰院长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林明金教授首先深度剖析了高校外语如何围绕“立德树人”,做好课程思政,实现价值观引领、人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统一、育人和育才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林教授通过福建师范大学外语课程思政实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如何通过“思辨力”“凝聚力”“驱动力”“执行力”四力并举在课程思政教学上实现“四合”,即线上与线下的结合,语言与育人的融合,课内与课外的整合,目标与考核的契合。

本次讲座是我院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拓宽我院教师们课程思政教学的视野,提振教师们教学与科研的信心和热情。出席本次讲座的许多教师们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获益匪浅为外语课程思政的建设提供了非常有意义有建设性的指导。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李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