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启动2023届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97

9月5日-9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79名师范生陆续进入列东中学、三明三中、三明十中、三明十二中、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三元区第二实验学校、沙县区第三中学等教育实习基地,开展为期16周的教育实习。

凝心聚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对本次教育实习工作高度重视,9月6日,院长张敬丰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上强调,同学们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学做事要先学会做人,实习生代表着海外学院的形象,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姿态,踏实的作风,走进课堂,真正领悟并践行“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准则;实习期间,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等。

 

情系学子暖人心关心勉励促成长

党委书记蔡亚才、副院长黄葵,以及各实习队的带队老师带领英语师范生入校熟悉校园环境,安排实习生住宿,对接教学工作指导教师和班主任工作指导教师,对实习期间的各项工作全面部署。各实习学校精心安排了欢迎仪式,见面会结束之后,实习生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积极融入实习学校的日常工作。实习生向学科指导老师和班主任指导老师请教英语教学,班主任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开始进入课堂听课,做好听课笔记,认真批改作业。

 

 

 

 

 

近年来,三明学院师范学部对学校教育实习工作统一组织,规范管理,集中实习,有效提升了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为师范生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

张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