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在“行走绿都 福见三明”英文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25

由三明市政府外事办、市教育局、市文旅局联合主办的“行走绿都 福见三明”英文演讲比赛于8月8日晚落下帷幕。三明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师)专业郑佩云、杨斯文、庄蕊等3位同学分别获得成人(高校)组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指导老师吴晓斌、张丽华、徐汇娟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英文演讲比赛历时三个多月,初赛以校内“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决赛于7月27日在三明市艺术馆三楼演艺厅举行,由“现场主题演讲、抽题即兴演讲、评委老师提问和特邀嘉宾点评”四个环节组成。参赛同学以流利的口语、敏捷的思维和大气端庄的台风,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颁奖现场,三明学院留学生SAJJAD和ADAN带来的中文配乐诗朗诵《读中国》,表达了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情感认同,留学生MEMEORY的《三明:一个绿色经济与新兴城市》,讲述了留学生眼中的三明,表达了在三明学习生活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本次英文演讲比赛有1350人参加初赛选拔,148名选手参加线上视频竞赛,40名选手进入线下各组决赛,活动得到了广泛关注,充分展示了三明在牢记嘱托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大力宣传三明的福文化、绿资源和文明精神,对外讲好三明故事的有力举措。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穆彦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