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光 齐向未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5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推进心理育人工作,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心阳光心绽放

5月25日,在校心理健康中心举办的“心阳光·心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讲大赛中,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推选学院初赛排名前四的同学参赛,其中21英语B班(师)郑梦姗、20财务管理1班(海外)曹佳欣获得此次校赛的一等奖,21英语A班(师)王婉茹获得二等奖,21商务英语A班李瑞获得三等奖。同学们精彩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乐观的人生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共情润心共绘成长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自我探索,把英语专业知识学习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同时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依托易班网平台于5月20日至5月30日开展了以“共情润心·共绘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英文海报设计大赛。20财务管理1班(海外)曹佳欣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21英语A班(师)沈婧怡、20财务管理1班(海外)李鑫瑶获得二等奖,21英语B班(师)李安婷、蔡梦萍、21英语C班(师)陈羽欣获得三等奖。

 

榜样引领携手进步

在学校“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评选中,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20财务管理1班(海外)曹佳欣、21商务英语B班何雨珊获得“优秀班级心理委员”,20财务管理1班(海外)贾亦可获得“优秀宿舍心理信息员”。进一步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方面朋辈帮扶作用

 

注入“心”能量 守护“心”健康

心理健康月之际,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参加线上线下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推动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通过培训,辅导员们认识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不仅需要心理辅导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用温暖、真诚和理解的态度与学生交流,真正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心理健康辅导站、制定家校联系制度、重点关注学生帮扶方案等,建立院系、班级、宿舍“三级”预警防控体系。此次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培育了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提高了辅导员心理教育专业能力,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明天的挑战!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穆彦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