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一|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5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全面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25日-7月1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以“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七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忆一忆:忆入党故事,守入党初心

党员同志们围坐一起,畅谈入党初心,讲述入党前后的心历路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不是三分钟的热情,也不是一阵子的应付,而是对党的一心虔诚,是一种坚定的信仰,这是鼓舞自己奋进前行的力量,是党员用一辈子践行的初心。”赵梓羽同志如是说道。随后,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过后,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支部书记罗春霖表示:“这种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仪式,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激励;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一种奋斗的延续……同时,他叮嘱新老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党员讲述入党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学一学:学身边榜样,做先进典型

7月1日晚,支部开展向李翀同志学习活动。罗春霖同志从“学习他忠诚于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学习他心系群众、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四个方面进行领学,号召全体党员向李翀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看一看:观看微党课,抓党性修养

支部以“自己学+集中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陈虹同志表示:“青年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贡献。”

 

谈一谈:谈所思所想,做合格党员

结合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了他忠诚于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学习了他刻苦钻研,追求卓越的工作态度,学习了他心系群众,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也学习了他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从他的身上,我感悟到了入党的真谛,也知道了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负嘱托,永远前行!”刘映雪同志分享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

 

晒一晒:晒强国积分,做学习达人

全体党员在支部群内晒出学习强国积分,以此勉励自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支部内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比一比:强国挑战赛,掀学习热潮

强国挑战赛坚持“全覆盖、共参与”的原则,以“学习强国”APP“双人对战”为基本形式,进行一对一对抗。快速思考、熟练答题、分秒必争,展现出扎实的学习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郑巧珍、易晟、牛华云分获第一、二、三名。

 

做一做:做志愿服务,扬党员风范

支部党员前往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陪伴孩子们学习、做运动。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