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劳模听故事 致敬榜样践匠行”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劳模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94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劳动教育主题月活动精神,努力营造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良好风尚。近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走进劳模听故事,致敬榜样践匠行”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各班5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三明市劳动模范、三明市“最美教师”庄孝谦老师参加并分享他30多年的从教感悟。庒老师在讲座中用最质朴的语言、最诚挚的感情,从“坚持”两个字出发,给同学们分享四个他教师生涯的励志故事,他说“我没有其他特别之处,只是我做一件事时会坚持!坚持!再坚持!”他教导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一定会在成长成才路上会有所收获。讲座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陈旭老师呼吁同学们,学习庄孝谦老师“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感悟和传承精神的过程中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强化本领,砥砺奋进。

讲座后,庄孝谦老师参加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们座谈交流、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培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意志和品质,让同学们从劳模身上,汲取奋斗力量,汇聚奋进力量。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