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指尖上的学习阵地——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强国挑战赛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0

为坚持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将其作为支部强化政治引领的思想“发动机”,全力打造“指尖上”的学习教育新阵地。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积极推行“带头学、每天学、一起学”,于5月25日下午在外语楼A203开展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竞赛活动。

赛前,陈旭老师结合支部党员学生的专业特点,为大家推荐了慕课、英语电台等学习资源,可以让大家在平常的学习中、专业实践中得以应用,她还指出深入学习,用心发现,‘学习强国’平台不仅可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还可学习经济、历史、文化等内容,要不断增强对学习强国的应用。”

随后,紧张激烈地挑战答题赛拉开序幕。在个人赛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手机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参与“挑战答题赛”现场竞赛。在规定5分钟内,对一次性答题最多的前三名进行表彰,林燕娟、柯巧玲和林宇坤三位同学荣获前三名,支部党员们还进行了心得交流,分享理论知识学习经验。

在团队赛中,7人一组,自行组队参赛选手运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双人两两答题对战,率先答满100分胜出。比赛结束后,支部书记陈旭老师对获奖的小组颁发了小礼品以示鼓励。

通过挑战答题,激发了党员学生对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学习氛围,为支部党员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学习强国”的积极性、主动性。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