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搭桥生为本,访企拓岗促就业】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69

为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加强学生实习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同时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2—5月14日,院领导与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晋江网商会、厦门凯巴斯电气有限公司、厦门美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微加包装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

牵线搭桥生为本,访企拓岗促就业

 

走访企业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及未来合作方向。院领导蔡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发展变化,是学校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改革,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一企一策做好就业服务的重要契机,学校将结合企业的人才需求,积极应对,科学调整,为企业和行业持续输送优质学生。希望双方建立起长期稳定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商务英语专业高质高效发展。

走访看望实习生,传递温暖助成长

 

 

一行人来到睿泉(工贸)厦门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企业,看望实习生。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表现、人才培养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度交流,企业对学生实习表现评价颇佳、充分肯定学生专业基础扎实。交流过程中,学生们畅谈实习以来的经验与收获,老师们鼓励他们认真对待实习工作,服从领导管理,并提醒同学们在工作与生活中注意自身安全,努力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访企拓岗”行动,为商务英语、英语等专业的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50余个。

此次走访增强了学校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也让在外实习的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同时也为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将会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社会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挂钩帮扶行动等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实效,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实施,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教职员工、辅导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刘长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