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风范永存 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83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青年牢牢紧跟时代模范,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5月4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风范永存 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理论 悟思想

支部党员苏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说到总书记的期盼: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时,引发党员学生的热烈讨论。陈虹同志表示: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学榜样  扬精神

支部党员黄诗琦介绍陈炜同志介绍了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陈炜同志从教三十余年,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当人民满意的教师,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深受学生喜爱、家长尊敬、同行敬佩、社会认可的杰出校长、模范教师、优秀党员。支部书记罗春霖同志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在实践中做一个像陈炜同志那样怀着大爱之心,引导学生“眼里有光、脸上有笑、手中有活、心中有爱、肚中有货、腿上有力、脚有方向",拥有美好教育理想、脚踏育人沃土、胸怀学生成长的纯粹师者。

 

办实事  践初心

理论学习过后,支部全体党员下沉宿舍,走进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征集目前同学们急愁难盼的问题共50余条,如:希望能与前往福师大交流学生进行交流、对志愿服务活动不了解、南门口的快递难取、宿舍维修不及时、教学区热水问题、校园网信号差、外语楼设备老化等问题,党员们一一记录,并将问题及时整理汇总。同时,支部第一时间安排党员帮助同学们将滞留的快递取回。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永远跟随风范的引领,青年党员会接住时代的接力棒。风范永存,薪火相传,请党放心。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