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83

5月2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蔡亚才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蔡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再次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蔡书记提出两个方面”要求。一是全面学习充足电。统筹安排好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把好的理论转化为更好的工作成绩。二是坚守工作不能断。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林美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