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走访调研 挖掘就业岗位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和用人单位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2-01-23浏览次数:130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1月13日至19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蔡亚才、副书记陈德深分别带队走访调研了三明、泉州、厦门等地的校友企业和用人单位。毕业班辅导员、商务英语系专任教师等一同参与走访调研。

 

为推动毕业生在明就业,1月13日至14日,院领导首先带队走访了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市建筑人才市场、政府相关部门和6家本地用人单位。在尤溪,通过县商务局的牵线搭桥,走访参观了该县多家重点跨境电商企业,交流商讨了对接合作方式,共促毕业生在三明就业。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争取更多就业资源和岗位,1月17日至19日,院领导分别带队前往泉州、厦门走访了含校友企业在内的十余家企业,深入工厂参观调研。围绕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企业岗位需求、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深入探讨。走访期间,逐一向企业发放宣传了我校精心制作的《2022届毕业生推介手册》。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健全联系走访用人单位制度,提升走访成效,及时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岗位信息,鼓励毕业生主动与意向企业联系对接,确保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曹旺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