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师范类)专业介绍

发布者:罗春霖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0188

培养目标:英语(师范)专业始建于1978年,2003年9月起招收本科生,2007年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估。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三明,面向福建,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师德修养,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英语学科知识和技能,良好的人文、科学综合素养,较好的创新能力和终身学习意识,掌握英语教育的基本规律和方法,能胜任中学和教育机构的英语教学及教育管理工作的人才。

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汉/汉英笔译、英语口译、英语演讲与辩论、英语文学导论、西方文明史、语言导论、学术论文写作、跨文化交际、英语教学论、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等。

就业方向:中等职业学校英语教师、中小学英语教师、幼儿英语教师,各类教育部门管理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