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科研管窥:核心期刊撰写刍议”讲座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47

6月16日下午,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光辉教授在外语楼B302教室为我院教师开展主题为《科研管窥:核心期刊撰写刍议》的学术讲座。


吴教授分别从如何撰写核心期刊论文、鉴于目前核心期刊论文代表了一种“标准化”的内涵,如何审读、确立、把握、达成标准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撰写核心期刊论文的核心要义。以及通过两篇学术论文撰写的思索过程、潜在逻辑、目标立意来加以生动呈现,从而让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尝试接触到所谓“核心”的标准内涵。

讲座后,吴教授和学院教师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对参加教师们提出的关于申报高级别项目、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教师们认真记录、积极提问,学习氛围浓厚。此次讲座交流,为我院教师学术、科研助力,使教师们受益良多。

 

吴光辉教授简介:厦门大学外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担任教育部日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日本哲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中华日本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副会长、中国朱子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常务理事、下属阳明学分会会长。曾出版《转型与建构——日本高等教育近代化研究》(世界知识出版社2007年)、《日本的中国形象》(人民出版社2010年);《他者之眼与文化交涉》(厦门大学出版社2013年)、《文学与形象:日本学研究前沿》(厦门大学出版社2019年)等学术专著,《哲学视域下的东亚》(厦门大学出版社2018年)、《日本朱子学的承传与创新》(知识产权出版社2020年)、《科学技术与公共性》(人民出版社2009年)、《西田几多郎的现代思想》(藤田正胜著,河北人民出版社2011年)等学术编译著。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董新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