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第二场英语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93

为了贯彻《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20〕10号)《三明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明院办发〔2017〕63号)文件精神,引导教师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改革,促进各学院间、教师间跨学科沟通与交流,浓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氛围,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6月9号下午,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英语教学沙龙活动。题目为“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综合课程产出导向的研究与实践”。沙龙现场氛围浓厚,老师们积极参加交流和学习,得到老师和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教学沙龙主讲人袁树厚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以英语专业认证为背景,首先讲解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产出导向的理论基础和意义。其次,重点解读产出导向的理论和方法。主要内容包含:产出导向的内容与逻辑。

主讲人袁树厚教授讲解结束后,老师们纷纷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进行了产出导向的讨论。这有利于提高与改进我校专业认证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浓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氛围,使得专业认证深入人心,从而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并积极为专业认证做准备。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袁树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