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推进月】我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网络直播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17

11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学院高度重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组织师生在外语楼A205学院分会场集中观看和广大师生自行收看的形式观看网络直播。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敦煌的女儿”“改革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樊锦诗先生,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做宣讲报告。他们勉励青年学子要学会思考和追求真理,面对困难不退缩,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坚持本心奉献祖国,要肩负起时代责任,把国家需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不断实现科技成果从零到一的突破。

听完本次精彩报告,老师们深受鼓舞,表示在未来的学术研究道路上,要提升担当意识,不断开拓创新、潜心科研。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为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的号召,将从往年的一场报告会拓展为学风建设宣传月,引导广大师生和科技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邱宠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