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推进月】我院开设“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文本撰写案例分析”讲座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17

11月18日下午,我院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副院长蔡瑞珍教授开设“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文本撰写案例分析”专题讲座,全院教师参加。

蔡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成功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申报经验,她认为研究方向要明确具体,方向要专一,不要轻易变;其次要确保持之以恒努力,课题申报与论文发表两者相互成全,彼此促进持之以恒;在选题方面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以及地方特色,并且视角也很重要;另外在团队成员上要体现选题,结合选题的学科特点,组建相应的研究团队;最后就论证文本撰写方面分享了心得以及注意事项。


据悉,蔡瑞珍教授长期从事语用学翻译、社会翻译学以及翻译教学的研究,2020年其申报的项目“社会学路径下陈荣捷中国哲学译介传播研究”获国家社科立项。本次专题讲座给全院教师很大的启发,对2021申报国家社科的老师颇具指导意义。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邱宠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