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出导向”理念,推进师范专业认证——英语系开展教研室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核心理念,近日海外学院英语系开展了“基于产出导向理念的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研讨会。海外学院院长张敬丰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英语专业负责人、系主任袁树厚教授围绕“产出导向”的理论简介、教学实例、教学难点和应用反思等方面展开介绍。会议指出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是师范专业认证教学改革的核心,是师范认证工作纲领性的思维模式和教学方式,也是检测师范认证成果的试金石。因此,任课教师要以产出导向为切入点,认真反思专业教育、课程教学支撑培养目标达成以及教育成果产出,用学理、数据、举证等方式深入分析问题,在不断改进中彰显教学育人成效。会议强调要注重平时教学活动中素材的整理和搜集,创新展示好的做法和举措,让教学“隐性成果”能够“显性体现”。研讨会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在交流中深化了对产出导向教学理念的理解和师范认证工作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的认识。

英语系突出重点,靶心向力,通过“理论研讨”、“教学示范课”、“集体备课”等多种形式,力争把教研室活动打造成凝聚共识、理论研讨、业务交流的精品平台,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周武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