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一行莅临我院开展科研工作调研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06

2020年10月1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建伟携科研处和学报编辑部一行到我院进行科研调研,海外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会上,海外学院进行科研工作汇报,科研处下达了2021年纵向科研目标任务,学报编辑部提出了加强学科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林建伟副校长指出,海外学院今年以来科研工作有较大进步,特别是蔡瑞珍教授获得了国家社科西部项目立项,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此也表示祝贺。另外,横向课题也取得了多项结果,党员教师在关键时候担当作为,成绩值得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着力扶持,综合施策补齐学科建设短板。希望学报编辑部和科研处加强指导,帮助海外学院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水平,海外学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和倾斜骨干教师开展科研工作。

二是学术带动,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学院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省、市、校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学术带动组建团队帮助教师积极争取省市社科项目。学院党政负责人负主要责任,特别是学院党委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院班子要认真谋划,营造好的氛围,共同进步。

三是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这次学校开展专项活动,学校对学术不端的态度是“零容忍”,学院要积极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认真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积极整改。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