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看望英语(师范)实习生并进行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者:李雅琪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76

11月5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张敬丰院长、黄葵副院长、英语系副主任周武涛和实习带队教师雷聪一行赴沙县三中,看望正在进行教育实习的2017级师范专业同学,与实习基地校领导、指导老师、实习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并检查实习生的实习手册、教案、听课记录等完成情况。

沙县三中校长游文旺热情接待了三明学院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行。介绍了沙县三中基本情况并对这一阶段的实习工作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实习生们的表现,表示我院14名实习生态度端正,工作积极性很高,能主动参与学校教学、班级管理、校运会等各项工作,深受学生和指导老师的喜爱。



沙县三中副校长张文华、教研室主任康永春分别介绍了实习以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指导老师叶焱华等老师分别点评实习生的学习情况。



张敬丰院长代表海外学院对实习学校的工作支持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的重要教学环节,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他要求实习生要虚心向实习基地学校的指导教师请教学习,扎扎实实做好实习工作各个环节,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嘱咐大家要清晰认识到身份转变,严格遵守所在学校教职工的规章制度,考勤制度以及上课、备课的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黄葵副院长将实习具体要求传达给各位指导老师,并与教研主任、指导老师一起详细商议了实习生后期工作,特别是对学生登台讲课进行了细致安排。随后,实习生代表谢莺、洪思静、陈世芳向大家分享了这段时期以来的实习生活并发表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在实习期间,实习学校的关心无微不至,指导老师的教导循循善诱,在实习过程中学到许多在学校课堂里学不到的知识与技能。接下来的实习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去工作学习。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逐一检查实习生的实习手册、教案、听课记录等实习材料的完成情况,并详细解答实习生们的问题。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周武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