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三明学院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阳娟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308

1015日,三明学院第五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三明学院初赛)在三明学院外语楼B402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有蔡瑞珍、Tsi、王青、李梅兰、廖文倩和蔡华鑫等六位嘉宾应邀出席,共22名同学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问题回答三个环节。定题演讲环节中,演讲题目为 2020 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公布的比赛题目“Challenge to All”;选手以今年时事热点新冠疫情为出发点,对如何自强、迎接挑战等方面展开了发言,表现出新一代年轻人应有的担当;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展示了自己的语言运用能力、综合理解能力、完整表达能力,充分体现出英语的语言魅力和别具一格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19英语师范B班的罗乔青同学表现最佳,取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

赛后,外籍教师Tsi说道: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多多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英语演讲比赛,拓宽视野,关注热点,进一步培养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

语言学习是拓展国际视野是培养塑造一流人才的重要途径。此次演讲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及表达能力,同时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营造浓厚的校园语言文化氛围。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