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云”交流会

发布者:陈旭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更好地调动我院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确立考研目标,增强学生考研信心,坚定学生考研决心,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在3月25日召开了以“考研,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由陈旭老师主讲,2017级商务英语、英语专业54名同学参加。

首先,陈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两个必须要思考的重要问题——“你为什么要考研?”以及“考研,该做好怎样的心理准备?”随后她从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好处,阐明了考研需要做的心理准备:“明确考研目标,了解流程,准备充分,意志坚定。最后,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考研具体流程相关和注意事项以及报名的时间节点。

在直播的尾声陈旭老师也带来了的经验分享,帮助2017级在校生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第一,选择自己的报考院校和专业,明确现阶段自己的实力,不要盲目选择,应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最合适的学习方法。其次,考研一定要持续努力,静得下心、吃得了苦;最后,注意心理调适,考研会是一个好的选择,每一个经历过的人都会有收获。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陈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耐心解答,拨开了备考学子心中的迷雾。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历时90分钟,使2017级备考学生对当前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生的考研热情,为学院学生2021年考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的考研路更清晰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考研不易,但它能给我们的人生带来更多可能



(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陈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