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大学英语必修课程和部分大学英语选修课程的教学任务,现有教师28人,其中副教授8人,讲师20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有17人,教师学历和职称结构较科学合理。

教研室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提高教学质量为重点,注重学生实际语言能力的培养,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和教学实践研究与探索。教研室实施普通本科专业与艺术体育类(含海峡动漫与海峡理工学院所有专业)专业的大学英语分类教学。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并获多项奖励。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教研室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活动,获得市级以上教研成果奖2项,近三年来承担省社科规划办、省教育厅、市社科以及校级课题20余项,在本科学报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编写并出版应用型教材及编著3部。

教研室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各类赛事,多次获全国特等奖和一等奖;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近三年获得国家级项目立项1项,省级项目2项,校级项目7项,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教的目的。